上個禮拜天~
到台南上了兩天有關故事的課程~
回家後~
迫不及待想將在課堂上所得到的東西能夠用自己的東西教給學生....
卻又顧慮到自己的方法還不夠成熟....

所以~
決定循序漸進的慢慢去練習~
一開始~
我先對家教班開始給予不一樣的課程....
當然孩子們對發音都給予很大的feedback....
讓我對發音教學在小鄉村更有信心....
接下來~
剩下約半小時~
我決定要說故事給他們聽....
也許他們會覺得很無趣...
但.....
總是要試一試囉.....

結果.....
效果不錯唷!!!
只是半小時的時間~
他們幾乎可以知道故事的內容大綱~
也可以知道我做的動作是哪一種動物....

這樣的正面的效果~
讓我對鄉下的語言教學有更大的信心......

接著~
今天也決定將故事帶進一般的美語班裡....
也許他們才是初級的階段~
但我.....
我總是對我的學生們有很大的信心~
所以~
一樣一開始~
我很喜歡跟我的學生一起玩拼音的活動~
這又不像遊戲~卻像是一起把東西給找出來一樣.....
每個學生都很努力去找~
找到了....大家都很開心~

後來~
拿出我的大書~(學生很surprise有這麼大本的書.....鄉村孩子.....我來囉.....)
我跟學生先心理健設~聽不懂沒關係~但要專心聽喔!
而當我在說故事的同時~
讓我很感動的不是他們都可以回答我~
而是他們那種整個被這個故事給吸引住的專注神情以及他們對於有趣故事的反應~
這表示........他們都幾乎了解故事的大意......

但我要強調的是: 說故事的語言百分比~English80% * Chinese 20%*

而他們也可以給我適當的feedback.....
連他們不會說的單字也都很努力的去把它給擠出來.....

所以~
今天我得到很大的信心.......
是比信心更大的~~~
是一種~我可以做到的!
我可以說故事的!
也許還不那麼成熟......
但~
孩子當下的反應跟表情.....
是最佳的見證與鼓勵......
表示他們對自己是有信心的......

所以~
我更有信心可以讓自己把故事說得更好.....
孩子們~
一起努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