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遇到事情....

會如何去調適自己的心情呢?

以前總不懂什麼是調適~

當我遇到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

卻常常聽到有人跟我說~

要去調適妳的心態~

就不要想太多*

很愛"鑽"的我~很難不去想很多...

直到前些日子遇到了一些讓我整個很depression的事情~

我才整個"頓悟"了這個道理.

以前總是會一肚子氣~

當想起不快樂的事情~

現在卻會用EQ來調適~

因為我必須要感謝那些人這樣對我!

讓我學到更多的社會道理!

更要感恩她們的無情~

因為這樣我知道在社會上~

與人相處之間更要小心異異~

說真的........

這還是我看大愛台所得到的頓悟ㄟ....

也就是我所謂的~

逆向思考*

而且~

我發現這樣逆向思考~

反而會讓自己不會一直困在自己的牛角裡~

卻可以看到更寬的廣度~

或許有人會覺得~

只是矇蔽自己的一瞬間~

但很多時候~

運用不同的角度~

不同的心情~

以及不同的立場~

去看這整個事情的任何一點~

或許多多少少會讓自己的想法與心態~

能夠得到一些些的寬闊...

就像一位長輩說的~

"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就看你要看哪一面~"

所以~

現在~我懂得用"逆向思考"去看我所遇到的事情及問題~

反而心裡不那麼悶了...

卻也覺得快樂~

不再是那麼喜歡出去扒扒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