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教兒童美語的人...

我是一個天天跟小朋友相處的人.....

我是一個天天跟語言混在一起的人(除了星期天公休之外).....

慢慢地~

找到我可以喜歡又適應我的工作跟我的生活了!

我是一個不喜歡每天都在同一個地方工作的人~

因為我很容易"喜新厭舊"~

而且我喜歡每天去面對不同的學生~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東西~

會給我不同的生活與感受~

常常會遇到一些教學上的問題~

但靠自己去找方法解決~

這樣的感覺很不賴呢!

前陣子~

為了要讓學生可以將句子跟單字在短時間內可以辨認~也可以將句子唸出來~

我就想了一個方法(對一些教學經驗很多的人~或許是老步數~對我卻是新嘗試!)

Walking! Reading! & Pointing!

當學生都熟悉字與句型~

也反覆練習好幾次的Q&A~

之後~當聽到音樂時~請Walk all around in the classroom, 

You cannot stand at the same place!

當音樂停止的同時~給學生一個單字~

e.g.: library.

And all students will find the words of the sentence pattern,

唸出句子並用手指唸出來~

慢慢去練習~效果還不錯唷!

再加上~學生喜歡動來動去~

讓學生動~又讓學生可以在短時間內~

做搜尋的動作並唸出句子的音~

這樣一來~

學生可以很快記住Q&A~

可以將很長的單字或是句子做多遍的練習~

讓學生對於"落落長"的句子就不再感到恐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