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820.JPG 

這陣子,持續上Dorina老師的課好一段時間,在課堂上得到很多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創意!

而且今天有三個老師做不同的主題,所表達出的方法真的很有趣!

也因為這樣,我剛好這學期有接了一個新班,他們是我最好的試驗品…(這老師怎麼這麼壞心啊!)

尤其是A~Z的教法,加上Dorina老師所提倡的V.A.K教學法,整個流程下來,

每個小朋友都能透過這樣的方法知道是什麼,

也能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不只是唸唸而已,

我發現,加上手指頭的運用,小朋友不但覺得有趣,也增加他們對手指運用的趣味。

因為,他們會看到別人跟自己的可愛模樣。

DSC04807.JPG 

雖然現在我沒有教到音標,不過那天老師用圖解的方式,真的很好玩又很有趣。

加上老師送的音樂,可以運用在課堂上,像我的新班,大多是小一或是小二,

就很適合了!

不過,若是老師所呈現的主題跟我現在帶教到的沒有相關,我也會試著讓自己有新的火花,

讓學生一樣為之瘋狂。

DSC04836.JPG 

這個是用來做Whisper的。很可愛喔!下次也要用兩個來試試看!

DSC04853.JPG 

我也好喜歡這個活動喔!原來crossword puzzle也可以用來做課上活動,不再只是回家功課了。

真的是滿滿的創意帶回家啊!

雖然在課上得到許多的想法,當然我會先follow,如果效果不錯,就會持續。

而且我會同樣的活動,做不同的主題呈現,不會只是限定一個活動配一個主題。

不過我有個習慣是,但一個活動完成後,我就會自己refresh自己,

延伸出不同的活動做不同的句型的練習。

這就進修的好處,不旦可以學到新的教學法,更可以讓自己腦力激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