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02.JPG 

在我還沒有先進到使用部落格前~我都是操"古老傳統"的方法~把心裡的事情寫在這些日記本兵們裡!

它們可是很盡責得把我全部的祕密保守得很好!

一個也沒有偷懶的!DSC02503.JPG

這是我高職時第一本日記兵!(就它年紀最老~也最原始~)

旁邊還有一般可以加鎖的設計...但是....

因為當時年記小~又不知道該怎麼使用...加上怕鎖上了萬一鑰匙被我弄丟了~那不就"去了了"了嗎?

所以還是安份的把它扣上就好~只是每次寫完都要一副007的樣子~

小心異異地把它藏在不為人知的地方......

DSC02504.JPG 

因為高職就出外住宿~於是跟同住一寢室的學妹也培養出好感情~

紛紛請她們在我的日記兵裡~留下一些話....

當然囉!日記嘛!要是被別人看了就不叫日記啦!當她們很努力擠出一些話的同時~

我可是在一旁很努力的用我的雙眼緊盯著她們~

以防她們"不小心"看到裡面了....DSC02505.JPG

這是我第二本日記!看起來很像notebook對吧!

沒錯!它就是補習班為了招生而送給我們這些即將畢業的學生們的贈品

那時後高職.高中都會有一些補教界的人員來到學生宣傳

而且一個禮拜來好幾天~為了能夠吸引學生~因為notebook是他們常送的一個贈品!

所以我就將他拿來當我的日記本!還寫得滿開心的!DSC02507.JPG

哈哈哈~!看過日記本裡還有榜單的嗎?現在看看這些都覺得好好笑喔!

唉....這才是人生嘛!

我的日記裡不單單只寫下當天心情或當天發生什麼事~我只要一些都可以寫上好幾頁呢!

所以我才會覺得我當時話還滿多!但我也會把一首歌寫進我的日記本裡!這是我一直以來很喜歡的習慣

DSC02508.JPG 

是的~!各位客倌~您沒看錯!它是我第三本日記!而是縮小版的notebook~

就當時景氣好到不行~各家補教業印傳單的印傳單~製作notebook的就作一堆

讓我們多到寫不完~所以....

也被我拿來當日記本寫囉!不過用筆記本當日記寫有兩個缺點:

1. 如果你沒放好~會被別人誤以為是某科目的筆記而被發現你的內心事...

2. 頁數較少~寫沒幾天就須要換一本新的了....

DSC02511.JPG

這是...我的第四本日記.....真不知道當初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在當時的年代裡...(有此可見~歲月是不饒人的!)

非常流行活頁記事本!裡面的頁面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換上不同的花樣

於是我也跟上這個風氣....把裡面的活頁日曆換上可以寫上心情日記的頁面

DSC02512.JPG 

但是....這也有一些缺點

先說優點好了...

就是它小小的~方便攜帶~萬一上課途中或是看到哪一個小事件讓你心裡起了極大的共鳴~

馬上就可以從包包裡拿出來記下!

缺點:

1. 頁面的格子太小了.寫字都要很小心的不要超出格線~對於很粗魯的我

    總是不能夠寫得很盡興!

2. 當你記事本裡的活頁多到不行~要翻頁也須要小心點~一不小心.那張就會被扯下來!

DSC02519.JPG 

它是桌曆~也是我第五本日記.只記重點不記細節的日記!

通常桌曆都是來提醒自己哪一天有什麼事或重要的事項須要執行

而卻被我拿來當重點日記來使用!

不過每個人使用的方式不同~就看哪一種儲存回憶的方法是最讓你深刻.

DSC02516.JPG 

這是我第六本日記!看起來有日記的樣子了吧!它可是我花了3~4年的時間才把它全部填滿喔!

因為之前都是隨手拿起可以寫的東西來儲存我的回憶~

心想.....回憶是多麼難能可貴的...決定買本像樣的來好好記下屬於我第六本日記!

DSC02517.JPG 

其實...每一本的心情都很多....前五本是屬於學生時代裡的天真與單純以及很單純的生活...

但我最後一本日記是屬於多樣的記憶!

酸.甜.苦.辣.全都有...任何所有的情節都能夠想像得到!

我是個念舊的人..即使這些東西即便舊了~髒了~花了....

但它們卻幫我保留了那些我無法回去的那些時代...

甚至幫我保留住當時全班一起努力表演出團隊精神的那一刻...

直到現在...

我的pixnet網路日記~

也為我儲存了許多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讓回憶是可以被保留的~在某個空間...某個點

有空的時~我還是會把我這些日記兵們...一一拿出來看看它們~

/home/service/tmp/2008-12-02/tpchome/423518/36.jpg 

謝謝你們!我的日記兵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utep0215 的頭像
    cutep0215

    人妻身份,開始!

    cutep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