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那天上天給了好天氣,

本來5/23已約好要跟鵝小姐見面,結果我得了感冒又天氣不作美的!

只好取消行程…

後來就約好6/6這天,好不容易~終於見了面就開始了我們的「尋寶之旅」!

不過,我實在很想說~那天的角色不是Nancy&Claire,而是宣傳&藝人!!

但鵝小姐人很好,自動把我升等為「經紀人」欸!(哈~~

一路上,看到有衣服的,都給它進去走一趟;

而我也好一段時間沒上來台中走一下了…

變得好先進喔!!

(你知道嘛!!鄉村就是沒這些啊!進了大城身份就成了劉姥姥…)

我們光是在一中就逛了近二到三小時的時間了!!!

之後要前往逢甲…這下時間還來的及嗎???因為忽然找不到中友百貨前的那條路,

於是我就問了路邊的一個正妹,她還滿熱心跟我們說方向在哪裡也跟我們說在哪裡轉那裡那裡…

哇!心裡好感謝那位正妹喔!為要把握時間,只要我不知道方向的,我就發揮「愛問人」的精神,

管他好意思還是不好意思的!!

坐上了公車,就一路晃晃晃晃晃到了逢甲…這路程居然要一小時!!!

眼看我們要搭車的時間越來越近,心裡也越來越緊張…

因為我們只有十五分鐘的時間可以去買東西在車上吃!!

所以我們根本不是逛,而是快閃欸!!閃得還真快!!!

最後真的怕趕不上,就搭小黃了…說實在的,我真的覺得小黃司機們都好強喔!!!在任何車況裡,

都能處變不驚,把乘客送到目的地;然後離開進行下一個行程。

雖然我們在上車時間之前到達,可是!令人緊張的時刻還沒結束!

因為小鵝已經趕不上火車,所以我就提議到了我家,我再開車送她回嘉義。

結果…她這位小姐還跟我客氣欸!!現在的交情是沒到那唷!(丟筆)

只是,客運也很愛捉弄人,服務員要我們快去買票,但美麗又精明的售票員卻要我們去排隊「候補」!??

是怎樣??我們該聽誰的?(就像小時候父母吵架,一個要你去開電燈,一個不準的意思。)

然後這時候也有人跟我們一樣要排隊等候,心裡都擔心自已上不了車回家,

但我自己就開始跟還沒買到票的人開始討論,又問前面的人有沒有買到票?為什麼不售票?為什麼要候補?又為什麼要等?

還好,因為總站要搭車的人數還滿多的,所以我們很lucky的上了車,我跟小鵝的心也終於放了下來了!

也有心情開始享用我們剛在逢甲買的食物了。

原來售票小姐要我們候補是有原因的~~~~~

因為八點半是末班車,總站怕超賣票而要八點到才買票的人候補;因為從火車站到中港路上交流道這中間,

還有兩站要留位子給這兩站要上車的乘客,如果他在總站就把車上的位子賣完,

那這兩站的乘客怎麼辦?再加上星期天大家都要回工作崗位,要回學校,搭車人數多到不計其數…

如果他跟你說有位子,可是你上車卻沒有位子,萬一被發現超賣又讓乘客站著,這後果誰都不敢想…

因為我本身有搭過所謂的「野雞車」,就是一般民營跟自有車的人講好或是約定好,

只要這站有人要上車,就會下交流道讓乘客上車。

而且有次我要從台南回西螺,她跟我說「有位子」,還跟我收630元!!!

人家台西客運從台中到西螺只要120元,那些「野雞車」業者真的是很敢開價!!!

結果!我上了車,一個位子都沒有!!!!!

於是,我就從台南站了一個半小時回西螺!(真是要錢不要命的生意都敢做…

所以,各位有在搭客運的朋友們,晚上盡量不要搭「野雞車」,因為你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那些有公信力及以乘客安全為上的客運,就多多支持吧!

首推「國光」,因為它就在我家旁邊。夠近吧!

還有「台西」,因為它就在我家對面,回來又停在我家門口,也夠近吧!

***

後來,我就帶小鵝回嘉義,要上高速公路之前,還上演了一場「我等你,你等我」。

一天就在緊張的心情下結束…

真的有夠給他緊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