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還是自己本身就喜歡打探他人的消息

她從一開始就愛問別人的薪水,這個月領多少,上個月又多少,

對她來說,好像這些才是她人生裡的重點,

其他的生活重心根本就不算什麼 。

我其實也不知道她的目的是什麼,和她也沒什麼交集,

但她卻是個愛抱怨、愛murmur、愛講一些沒營養的話給其他同事聽;

即便同事一開始很認真地為她想方法,也希望可以幫她找一個好的方式解決她心裡一直存在的問題,

沒想到…她只是唸唸而已,只是想「探人隱私」而已…

她最終的目的也只是「探他人的隱私」…然後知道對方一個月收入多少…

最近,我感覺到,她的食物應該是「八卦」才對,

一般的米飯,麵食,應該不會是她的主食,

我曾經想要跟她說明,也想要跟她當面把話說清楚!

因為她總是「假關心之名,行探八卦之實」的方式得知對方的近況以及收入,

可是…

今天我應該算是知道她這麼關心一個已離職的同事,

無非也只是想把她得來的消息告知給她的上司知道…

再加上她自己自編自說的故事,

說得好像有這麼一回事,讓旁人聽得煞有其事…

......................

做人有必要這麼八卦嗎?!

看!!別人收入多少關你屁事,你用得著嗎?你看得到嗎?

有時間去算別人一個月收入,幹嘛不去想自己可以用那些時間做一些對自己有利的事?

自己的收入不如別人,那就多加油;別人的收入多,相對的支出也多,

難道這簡單的道理,你這個當人家的媽還不明白嗎?!

一直想探別人的生活、別人的收入、別人的情況…我想連別人什麼時候生小孩都很想知道吧!?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是開心的!

你自己覺得上頭給你的不夠或是不滿意,你要自己去爭取,自己去跟上司談,

而不是自己在私底下跟同事說,問同事的隱私,聊別人這個月拿多少…

這些都跟你這個「八卦女」沒有任何關係!!

只會聊別人的事情,通常都是「心理自卑」因素而造成;

因為她會覺得自己不如別人,又心生羨慕對方的收入,

進而想要知道對方更多的隱私,甚至是收入這塊最想了解。

到最後,則是壓抑不了內心的「羨慕」,

為了不讓別人總是拿得比自己還多,於是就自編自說了一套故事,

先是用關心的方式接近她的目標,接著了解對方的生活狀況,

進而有意無意的向身邊的人散播消息…

某某某(在職者)近來常跟ccc(離職者)通電話,而且某某某還把我們裡面的事情跟ccc說!!」

「還有啊!那個ccc啊,現在的工作怎麼了,又變成怎麼了…」

眼看這消息可以拿來當做跟上司之間的籌碼,於是在利益薰心的作用下,又想成為上司眼前的紅人…

因此演變成她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出賣了ccc!!

但最讓我意外的是,連ccc也出賣了某某某…!

...

就是那個「某某某」,已離職的同事則成了「ccc」,

因為我們兩個人,讓她的眼睛從白色變成了紅色…

一開始我選擇「不當一回事」,因為她只不過想發發窂騷,

當了媽的人,多少也須要發洩一下…

沒想到,她這人不但不懂「適可而止」四個字怎麼寫,

變本加厲的二度消費當初為她爭取該有褔利的同事!!

現在,她則是把腦筋動到我這來了…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意的…

我倒也是想到一個方法來對付她了…(唉!想想還是算了。)

就是很想看看她當下的臉色是白,還是綠,還是黑…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我懂;

但人生卻要用這種方式來生存,用這種方式來讓大家認同她,

用最沒營養的東西來維持她的工作生命,…

我只能說,你每天都要戴兩個面具去面對人;很辛苦…但沒有人會同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