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me/service/tmp/2008-12-02/tpchome/423518/5.jpg 

What is HAPPY?

最近我似乎不太能在我的工作及生活裡找到這一個關鍵字:HAPPY

不過我真的要說的是,跟小朋友在一起,會讓自己感到自在一些。

一來,他們會很認真的上課,

二來,有些小朋友會幫我收作業,管秩序,或是幫我監督哪個小朋友沒有認真。

跟小朋友在一起是我最快樂的時光了,

但跟大人呢?

我…不知道。

我很喜歡跟家人在一起,那種感覺是什麼也不能取代的。

前一陣子,我心裡總是感到少了一個東西,

在一個人的心裡,會由許多的拼圖拼成一個完整的"心"。

這些圖,會是家人,朋友,同事,死黨,工作,兄弟,姊妹,或是出遊的回憶。

但我總覺得少了其中一個。

我擁有工作。

也擁有家人,朋友,同事,以及死黨。

也擁有出遊的回憶,只是不多。

可是…

我仍覺得…

還是少了一樣東西,

我的心裡發出了很強烈的訊息。

讓我不得不去注意它。

我試了許多方法:

打電話給同事,上網買東西,瘋狂看電視,對小朋友擺臭臉,瘋狂上師訓,…(祖繁不及備載)

試著用這些方法找到那一個讓我幾乎快控制不了的小圖。

結果,

這都不是我要的結果。

最後,手足之情才是我一直最想要的,也是完成我心中那個圖的小拼塊。

但是,我想說的是,

小孩不要只生一個!

除非他(她)天生人緣"超好",也很長得"很完美",

不然的話,二個是最好的。

最起碼,他(她)身邊會一直有一個人可以說說話的。

這是我自己生活了14年的深刻體會。

一個人好嗎?

也許很好,但當你想找人說話,只能回家面對冰冷的牆壁。

當問題不斷的出現,你只有一個,沒有人會在你身邊,

你必須一個人面對所有問題,沒有退路。

是我太悲觀,是我太極端,都好。

但這卻是我內心裡最深刻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