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叉路口.jpg 

這種情況我以為在我回到自己的hometown應該就再也不會出現了...

想不到幾年光景後~以為就這樣子過生活卻在此刻出乎我意料...

一切似乎都是我太過於安逸目前的狀況~

沒有絲毫的危機意識~應該說自己太過於自信會躲過這一波的不景氣

想不到下一個卻是我!

目前身邊的同事減薪的減薪~流失的還是不停止

我也在一個禮拜前被老闆告知我也有可能會面臨減薪的命運...

...

現在我也能深刻體會到那些失業勞工的沉重心情了...

其實一間補習班在現在少子化的情況下要能夠獨樹一格真的是必須的

老闆總是待在過去十幾年前的榮景

但卻沒想到~當初的榮景不表示未來的十年也是如此的啊!

曾經年營業額高達幾十萬甚至百萬的輝煌~卻也是落得如此狀況~

口中總是說口袋裡沒幾個哴噹~卻在一轉眼就馬上買了她個人的必須品

口中總是唸想要為內部大翻修~卻先在家裡添購個近四萬元的液晶電視

我當然也明白老闆不好做~大至整體外觀.內部環境

小至水電費用.與家長溝通內容都要了解~

只是不懂的是~現在越聽她口中說的跟她所行動的似乎不盡相同.

其實裡面的較資深的同事也心裡有個底~最後頂多收起來

就連隔天我跟老闆討論薪資這方面~她也自己提到這部份

心裡也是很感激每個階段肯給我機會的老闆們

也很感謝一位幼園教學主任

儘管我沒有成為她的員工但她在看我的demo後很肯定我的能力後

在當時很無助的我給了我一個很大鼓勵!

所以我發現~人在一個沒有任何依靠的情況下

突然出現的一個小小正面的聲音都能成為巨大的推手而讓自己更加強大更勇敢的把阻礙給克服了!

也替自己想好幾個退路了!

我還是會努力下去的!當初不也是這樣走過來了嗎?

就趁這個時間讓自己好沉澱一下吧!每天都在絞盡腦汁~就讓腦部休息一下充個電

只是我唯一的希望是....

再到一個新的環境時~可不可以不要再有小人出現在我生活裡了?

希望每個人都可以度過這一波的不快樂....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p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